TRINITY BLOOD 動畫總評價

TRINITY BLOOD毫無疑問是十分華麗的世界,在動畫首播之前,更被稱為是「動畫化不可能!」。

但是,TB終究還是被製成動畫了。

在畫風上,TB迷在看之前都應該有了心理準備,所以這不是大問題。而且,中島敦子的畫風,是滿適合TB的。

TB動畫最終以24話完結了,它留下的是一個充滿想像的結局,無法得知的未來……

 

角色美化

        TB動畫的角色設定明顯與小說有所分別的,原因大概是因為要吸引更廣闊的觀眾群,原本在TB原著中沒有的要素,例如正太、蘿莉等鋒湧而出…除此以外,角色的性格定位也與原著有所分別。在動畫中,為了美化角色而改變了性格,令動畫中的角色產生了不協調的感覺。以下將舉出部份例子…

1.      亞伯:有留意到的話,應該會發現動畫中的亞伯比小說中的更愛耍帥~裝傻也裝的更明顯~對於一些事件的反應與原著亦有所分別…例如在OVERCOUNT中,亞伯消沈了很久(這是耍帥的一部份)…在卡特琳娜的勸解下…亞伯亦無視卡特琳娜的好意…轉身離去…==|||(原著中是稍微打起了精神來的…)

 

2.      我們的女主角,艾絲緹變的很郁悶。原著中的艾絲緹可以看見其衝動,十分有精神的性格。不過動畫中的艾絲緹卻完全變成了一個悲哀的淑女,這點可以在悲嘆之星篇中看出來。

 

3.      諾耶‧寶兒,這個不幸的角色,在原著中是關心著亞伯的姐姐角色,不過在動畫中變成了以戀愛的心情喜歡亞伯的女人…

 

4.      以恩這個美少年變成正太了…

 

5.      塞絲這個御姐變成蘿莉了…

 

其他的就暫時不說了,總之,大部份角色都經過美化。在中島的人設下,更出現了疑似BL的情況出現XD!(這個不予置評)

也許是時間不足的關係,除了亞伯外,很多角色都像是過場用的。

艾絲緹一開始的10話也是路過的,在熱砂天使篇才稍微像個女主角…

AX眾是一個好例子,尤其以舞劍者為甚…

突然出現…然後又突然消失…這是舞劍者在動畫中給我的感覺…

由於時間關係,缺乏了對各個角色的描寫,所以很多角色出場…都覺得是過場、耍帥用的…

 

時序混亂

        TB動畫最為人詬病的,是其故事流程…

        接觸過TB原著的人都應該知道RAMROM的分別,而動畫將RAMROM結合,造成了時序大混亂。其中一個問題是艾絲緹的定位問題。頭10話艾絲緹不像女主角的原因就是RAM篇的問題。因為原著中的RAM篇中,艾絲緹還未出現,動畫中把艾絲緹硬加在RAM篇中,行為便變得很奇怪,而且還被路人化…

        另外,因為時序混亂,像第六話突然將故事跳到SWORD DANCER,不知道情況的觀眾便會不明所以。

 

劇情發展緩慢

        TB動畫另一個敗筆,是它的劇情發展緩慢。在培養角色之間關係花了大量時間,例如在熱砂天使篇時,用了半話來描寫艾絲緹和以恩的對話…已經不知道該怎樣說了…總之就覺得有某些因素拖慢了故事進展…

 

劇情的缺憾

        TB擁有的是廣闊的世界觀及故事大綱,可惜的是24話的動畫未能完美表現出這精粹。因為時間的限制,動畫無可避免地刪剪了大量內容,而且也刪減得不適當,使動畫的劇情產生了不協調的感覺。例如熱砂天使篇中,熱砂天使並沒有啟動…這個在熱砂天使中最重要的事件沒有啟動,使熱砂天使篇失去了其最精華的地方…

        另外一個更明顯的例子是艾絲緹女王登位的事件,在動畫中,艾絲緹接受自己公主的身份實在太突然,毫無先兆地被告知了身份,然後接受…這令人感到十分奇怪。這是因為事前的描寫不足…

        劇情上的不完整使未看過小說的觀眾感到疑惑…

 

著重3D忽略了2D

        GENZO3D機械是有質素的,不過TB並不是著重於科技的故事,因此應該投放更多資源在2D的平面上==|||,當我每次想起夜之女皇篇中拉杜被鐮刀打中的樣子…就覺得很恐怖了…

 

最後結局

最後一話令人看的莫名其妙,只是看著兩隻怪物(抱歉了…)在打架…彷彿在看惡魔人TB版似的…而且兩隻怪物只會咆哮…缺乏了交流…而且太陽出來了也很莫名其妙…

一個值得讚的地方,是動畫最後也保留了給觀眾想像的空間,而且也向吉田老師作出了最後的致敬…

 

音樂方面

        TB的音樂都不錯聽,OP-DRESS是一首慢熱的歌,一開始不習慣,但聽多幾次就會覺得愈來愈好聽(不知道為什麼==|||

        背景音樂中,最深刻的就是吸血鬼獵人啟動的音樂,還有ED前過場的音樂(曲名好像就是TRINITY BLOOD…),還有就是最後一話,CAINABEL大戰的背景音樂…

        感覺上TB的音樂都傾向優雅型的~個人其實更期待交響樂型的曲子~(可能是受到惡魔地影響的關係XD)不過TRINITY BLOOD的音樂還是不錯的~

 

動畫對於TB的意義

雖然TRINITY BLOOD的動畫有不少的缺點,但是對於TB迷來說,這也是一個必收的珍品。動畫令TB的推廣更廣闊,使更多人知道有TRINITY BLOOD這華麗的作品!

而且,動畫中的聲優演出也讓我這種音癡為之滿足~(笑)

 

總而言之,TB動畫雖然有不少缺點大於優點~但它也有著其存在價值的…

若果要我評分,總分是五星的話,總評價就會是三星…

最後建議大家,看完動畫一定要找小說來看啊!漫畫也是不錯的!

當然也要來本人的TB網了解更多資料XD(幹…又在宣傳了…)

http://www.geocities.jp/trinityblooddictionary2000/

 

(我的文筆不好…表達能力也很差…敬請見諒…)

(動畫播完N久了…拖了這麼久才打好這文章…實在很慚愧…)

對「TRINITY BLOOD 動畫總評價」的7則回應

Add yours

  1. 基本上是同感…最为遗憾的就是艾絲緹的登位了…看到她在动画里完全沦为无用女主角被人唾骂真的很痛心…(虽然我也有份骂= =|||)为什么现在的动画都是升级类的都做N长(如BLEACH,NARUTO),反而是世界设定庞大本来就需要细细描述的就一笔带过…(象TB)…什么世道啊-皿-

  2. 對的…總覺得資源分配實在不太公平了><!或許一開始讓GENZO來做TB動畫就已經是個錯誤…

  3. 没错…出名的背景比人物美丽- -有画面没情节,最后还沦落成只得道具漂亮…我觉得铁娘子比亚伯还画得精致-口-|||

  4. >>>铁娘子比亚伯还画得精致這句話真是一針見血=口=|||老實說…每次見到亞伯啟動時拿著的3D鐮刀…總覺得有點不協調…

  5. 哈哈~~我只是覺得不協調~不協調在哪我又說不出來…聽你這麼說~這好像就是不協調的地方呢XD

  6. 说实话我当年是在没看原著的情况下看的动画,被三无女主角折磨坏了都- -而且最后一集十分迷惑,以至于今天看了正义的观后感才知道该隐在最后一集出现了!!(夸张了一点- -bb)正在下载TB的原画集,准备没有事的时候拿出来华丽

發佈留言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