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https://www.jp.square-enix.com/ddff/

DDFF,最近新開服的手遊,我也載來玩了,就讓我來雜談一下!

小目錄:

  1. 現代東京舞台
  2. 為什麼是蓋亞(笑)讓我下載的契機是…?
  3. 手遊PVP真的能成功嗎?
  4. 個人評價
  5. 在意的角色!
  6. 我的Friend Code
  7. 遊戲社群

這遊戲的一個主要賣點就是把FF系列作的角色
全都帶到現實東京的各個場景發生這樣那樣的事情
所以是想要逼死同人的官方現PARO,反正是現代風的外觀都準備好了

當然會有本來就很合現代風的角色,也會有意想不到竟然穿現代服的角色
像是FF4的經典龍騎士凱因換成現代服也是看不到臉就很有趣(喂

其實一直在X上、在FF14的社群多少有看過這遊戲的消息
畢竟FF14這邊出戰的竟然不是經典的雅喵媽媽
而是一個基本上在目前主線沒怎麼出場過的蓋亞

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沒想到蓋亞換成現實風格的穿搭也非常的自然
當時就覺得「蠻好看的」但還是沒什麼一定要載來玩的衝動

直到在正式開放服務前一天官方釋出一段特別影片
是製作人松本直也帶給玩家們的最新情報,其中包括一個讓我很在意的…

哇… 哇哇哇… 這個動畫風的3D模… 還有野村風的立繪…
怎麼好像比原版的克萊夫更色了… 好想玩他啊…(慎言

這遊戲主體就PVP,雖然能開Auto但如果是PVP的話Auto幫不了多少忙
玩的時候基本上就是要集中在遊戲裡,所以扮工時不太能開這遊戲

Burst的時候用技能打王才會有傷害,同隊玩家一起打王的話Burst Chain 傷害有加成

而且現在這遊戲能玩的模式不多感覺是不易留客
現在賽季才鎖20等技能都已經有UR壓勝情況
沒UR會贏主要是對方還沒摸懂怎玩,未來會怎樣不清楚

UR因為有動畫演出有無敵狀態所以很強
然後它是要玩家打季賽拿點數解鎖票劵上的獎勵和小劇情/對話
沒什麼主線可言,它是要你打季賽拿點數解鎖票劵上的獎勵和小劇情/對話

戰鬥系統有上手後是不會感覺太大障礙,但問題還是在於…

Final Fantasy 眾所周知是JRPG,這遊戲是FF系列大集合卻是PVP遊戲
它明顯就是想用IP魅力,讓各FF系列作粉絲聚在一起用愛發電
但它確認FF系列老玩家會喜歡PVP嗎?在我看來並不
因為就算是調性比較偏離FF單機旗艦作、作為MMO的FF14裡的PVP內容也是小眾玩意

雖然我知道從很久以前DISSIDIA系列就已經是對戰遊戲
但我覺得FF這種傳統RPG想用PVP遊戲來吸引玩家本來就是一種矛盾

手遊才開放服務第三天,製作人松本透過X的DDFF官帳發表一段小留言
說看到一些玩家對於PVP遊戲的不適
他推薦大家「挑戰模式」是單人的,可以在裡面慢慢熟習操作
用Auto模式讓角色自動走路再自己控制能力技的使用會輕鬆多之類的建議
就是有種此地無銀的感覺

我主要是覺得這個遊戲的面向不明
在開服前兩天官方Youtube放那些老屁股訪談就提到
現在新世代的年輕人因為近年FF開發間隔太久所以沒機會接觸FF

但我覺得這手遊也不能說是能讓年輕人接觸FF的好平台
因為整個設計就擺明就是要喜歡角色的老屁股用愛發電
就像我本人就對手遊沒啥興趣,沒幾款手遊能讓我長期留下來
會下載來玩也是因為對克萊夫有興趣

官方還沒正式放出來但在外國網站有人把克萊夫的貼圖和點陣圖放了出來

而且高橋的新插圖好好看… 好尊…
依官方消息看來是DDFF開放後三個月內的第三彈更新內容…

我目前心態大概就如同上面X這位韓國太太一樣

我想… 如果我真的要繼續玩也大概只能因為角色
而且是玩的像咸魚一樣就好

一些簡單又比較斷片式想記下的初玩感想:

  1. FF系列作是RPG以劇情為主,會想玩這手遊的玩家應該想看劇情和角色互動,要那些習慣指令式遊戲的玩家玩PVP遊戲儲分數解鎖劇情肯定是難受的
  2. 轉蛋池有分角色池和技能池,雖然開帳時可以無限重抽選角色看起來很人道,實際上如果在技能池抽不到想要的角色的UR技能,基本上是不能用的
  3. 像我想用蓋亞和元祖光戰但因為我一直抽不到他們的UR技能所以沒法用了
  4. 反而雷姐2個UR技能很早期我就抽到所以基本上我要對現實低頭長用雷姐
  5. 愈玩上去就愈會感受到這終究是個課金遊戲,普通玩家幾乎沒可能打的過課長
  6. 戰鬥操作比其他動作類的手遊我覺得算是易上手了
  7. 目前的遊戲模式太枯燥,長期來說應該很難留住玩家
  8. 遊戲內的社群系統做的挺用心而且貼圖好可愛,但我沉思到底有沒有玩家會開手機是為了聊天
  9. SE的手遊壽命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就是不期待會活很久,最近SE才把尼爾手遊和FFBE幻影戰爭收掉了,這樣的情況下玩家對SE手遊悲觀也是沒法避免的

目前劇情不算多但是有動畫的地方都不錯看
像這邊元祖光戰一人用盾頂著貝希摩斯的隕石畫面就很壯觀(?)
我們家蓋亞看到光戰快不行了趕過去用DELAY SPELL也很蓋亞

唉我沒有見過蓋亞會這麼急趕來幫14光呆!!
嗚啊14光呆我也想蓋亞入隊來幫我DELAY SPELL!

然後用蓋亞玩的時候是不得不感嘆
她是目前眾多角色之中唯一BGM是有人聲在唱有歌詞的
所以玩起來感覺會特別有豪華感

感謝祖堅和今村做的這個shadowbringers和忘却の彼方的arrangement 😭🙏

意外地我好像比想像中更喜歡元祖光戰
這種老人家不會用手機的設定真的是可愛到直撃我小心臟
加上是個待人友善又可靠的LEADER,很難不喜歡他吧

戰鬥造成街上的破壞受到那麼大的壓力還是找到小確幸
竟然有委員在開會時送他咖啡,嗚哇我也想加入光戰粉絲應援會!
14光呆表示啊啊啊啊光戰前輩你千萬不要亂喝陌生人給的飲料超危險的…!!(笑

然後我好想吐糟克勞德的貼圖看到LEADER收到小禮物是在爆三小(喂

元祖光戰的插圖也超好看的…
總而言之我現在對LEADER好感是up up up

如果不介意跟咸魚守望相助,可以用以下Friend Code互相追蹤

ディシディア デュエルム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フレンド募集中!
フレンドコード:3860554826

▼公式サイトはこちら
https://www.jp.square-enix.com/ddff/

#DDFF #ディシディア

前面有提過,就算是抽到角色但是沒有抽到角色限定的UR技能的話基本上是不能用
而我就是隨緣地玩隨緣地抽…
目前技能比較齊全的就是FF13的雷姐、其之就是FF7的克勞德了
所以最近都是用雷姐出戰
老實說真的很想用用其他角色但這遊戲的設計就是這麼的坑我沒辦法…

然後我也開了一個遊戲社群叫「法丹尼爾末世聖徒會」
啊這是在FF14裡跟友人們組隊一起去野團玩時的小組織(笑)

雖然是承認制,但基本上會中文的港台人都會收

畢竟是PVP又有社群功能的遊戲,會有禁語好像也是正常的
但我只是沒想到把法丹尼爾的台詞原句拿來用,在DDFF裡會被判斷為不適切單語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有玩FF14,但我覺得他的台詞會很合PVP遊戲用😂

總而言之就是有加互追的我都會邀請進群
當然也可以拒絕就是啦哈哈哈哈 畢竟這群看起來像邪教一樣

就讓我們來放長雙眼看這遊能走多遠能活多久…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關聯文章